动物医学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吉林大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意见》,根据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部署,2022年11月24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超同志主持。

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吉林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吉林省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教授为大家做报告。石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就如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怎样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全面解读。她带领大家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形成的过程,指出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意义我们要从“一个关键”和“三个事关”来理解,详细为大家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和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令师生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以及如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话时代化新境界、如何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讲清了党的二十大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讲清了如何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石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师生专注倾听、收获满满。

最后,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饶家辉同志表示,石老师的宣讲理论有高度,说理有数据,通过七个讲清楚,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达到了七个更透彻,对学院师生是一次思想盛宴和文化盛宴。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头脑、指导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