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保就业,筑梦青春赢未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促进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工作,着力实现毕业去向落实率预期目标,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3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我院2022届毕业生董舒月同学(河北省定向选调生)、2022届毕业生赵艳丽同学(吉林省定向选调生)、2021届毕业生王雪松同学(伊利奶粉事业部选培生)分别就选调生方面和企业方面的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会议由学院就业兼职辅导员陈星同学主持,学院行政副院长陈玉江、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军、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和对分享会感兴趣的同学们聆听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董舒月学姐围绕选调生考试备战主题进行了分享,她从巡考经验、备战经历、各省选调生考试重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应考的同学们加强学习,积极备战。接下来,赵艳丽学姐围绕选调生的备考方式、笔试经验、面试感受、体检注意事项、政审要求等全方面进行讲解,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备战,调整心态状态,始终勤学善思,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最后,王雪松学长分享了择业的心路历程和体会,他从就业方向选择、工作经历体会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王雪松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在求职中一定要勇敢尝试,深入理解所应聘岗位的特性和要求,做足准备,并及时复盘学习,在一次次面试中积累经验。


在提问环节,参会同学就考公信息的获取、企业招聘等问题同三位毕业生同学进行了交流并得到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提问结束后,陈玉江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他参会体会,王军老师分享了他的个人心得,对三位校友无私分享的就业经验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多交流学习,期待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找准目标,顺利前行

最后,学院就业兼职辅导员陈星宣布此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就业分享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对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拓展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