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生活”科普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0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吉林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在此过渡时期的持续学习中保持身体健康,3月4日上午10: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线上组织了“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生活”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2级硕士生郑力源。食品学院百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主讲人主要讲解了学生群体如何在特殊时期持续学习的同时保障身体健康,并分四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介绍。第一,由阳转阴后容易感到疲惫,导致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各种病毒出没,都使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更容易遭受到袭击。第二,面对这些情况我们必须主动出击,不仅要注意饮食、加强锻炼、保持心理健康,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遵从医护人员的叮嘱。第三,食补是最好的疗养,我们要根据膳食指南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第四,面对病毒,要以科学理智的态度对待心理问题,保持心理健康。最后,郑力源同学表示希望大家能不惧病毒,在科研学习的过程中也要保持好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本着科普疫情后健康生活的理念,旨在提高同学们在面对病毒时的自我保护能力,给同学们有力地科普了疫情下自我防护的知识。

撰稿人: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