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3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是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领发展、保障中心的意识,坚持以推动学校、学院、学科、学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到实处”为主题,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探讨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实践路径和任务举措”为抓手,按照学校会议通知的方法步骤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两位“一把手”确立的靶向任务题目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学院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招生与就业、思政建设、国际交流、机关管理等重点领域,按照分工方向梳理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对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实践路径和任务举措进行了集中研讨。

副院长周亚军以“如何实施有组织的科研,促进成果产出”为题,对分管的科研、对外合作交流、促进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副院长庄红以"研究生生源及培养质量提升的思考"为题,从努力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多举措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国际交流与合作、妇委会工作质量提高等方面做主题发言。

副院长孙春燕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思考”为题对坚持育人为本、特色引领、交叉创新、融合推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集中汇报。

副院长陈玉江从进一步强化内控建设体系、提升行政综合服务能力、优化资源配置、继续提升学院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围绕“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的思考”为题,进行了新年度工作设想阐述。

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超以“学生工作如何更好支撑教学改革”为题,从当前面临的工作变化、思政教育、团学组织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汇报,力争更好的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随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刘静波教授、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主任卢静教授分析了学院学科现状、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学生培养、生源质量、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围绕新的一年如何高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以虚谋实,擘画新篇。

每位副职领导发言后,院长张铁华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在综合发言时,结合学校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的发展实际指出,每位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工作都进行了认真思考,明确短板和不足,通过务虚理清思路后,还要务实狠抓落实,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集中智慧、集思广益、集聚力量,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重点工作,稳中求进、实干创新,为学院2023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全院快速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董怀智作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以实现方向目标为导向,扎实推进既定的工作内容,定期质检实现目标的情况,不断修正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二要以落实成效为导向,克服各种困难推进相关工作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紧密围绕国家的战略需求和学校的发展举措,以“三大工程”为工作推进枢纽,以学院全面建设核心指标提升为检验;三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瞄准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集中发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境界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