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评促建,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食品楼三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明参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教师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工作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对每个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问题查摆,各支部书记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了述职准备。9个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经党委办公室审核、党委书记逐一把关通过。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对照《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和标准等作以说明。紧接着,9位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2022年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情况、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推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部分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特色做法,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董怀智书记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就每位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支部建设工作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支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教育监督和服务党员的职能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促进中心工作的完成,加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质量。

随后,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明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支部工作成绩突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特别是在疫情“大考”中,广大师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在校园和社区都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引领作用和表率作用。下一步希望各支部书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订版)的各项规定,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入融合,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牢记为党育才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最后,董怀智书记作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九位辛勤耕耘在基层党建工作一线的支部书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对下一步学院的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每一名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支部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提升;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各支部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整改承诺,提升支部的建设层次,在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有所建树,在服务保证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