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使学生更多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进一步促进同学间的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2日在和平校区团体活动室组织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刘姿爱组织并主持,2022级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及目标,即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增强人际吸引力。而后主持人提醒大家全身心表达分享,才能够在此次班会中真正的有所收获。在第一个暖身阶段里,同学们向其他成员自我介绍,并示范属于自己专属的放松动作,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在情绪大头贴小游戏中,同学们又以人体雕像的形式表演出不同的情绪,其他人纷纷猜测其内容,大家反响热烈。接下来的班会阶段,大家将近期的困惑写在纸上,并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出来,原本令人烦恼的忧伤心事,被同学们演绎的丰富多彩,同时其他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感受及解决办法。在结束阶段,同学们分享了对此次班会的感受,表示这次班会拉近了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有效缓解了学习压力,同时感受到了与其他同学的共鸣。在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同学们能自在分享自己的真实想法、观点、感受和经验,从而增强了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有效提高班级的效率和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能够因此获得力量,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拥有自信、坚韧、勇气和智慧,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