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党建学术联建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强农兴农计划”,深层次推动高校协同联动,推进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3月21日,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金林,副书记王一清带领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学术联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怀智,院长张铁华,党委副书记李超,副院长庄红、孙春燕等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李金林书记就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机构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就今后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共建项目提出建议和想法。随后,张铁华院长和董怀智书记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项目、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学生专业思想稳定、本科生创新能力培育、人才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董怀智书记表示,双方都是综合性大学中的涉农院系,在党建工作、本科生培养、专业教育等方面面临相似问题和挑战,希望能以此次联建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谋划,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食品学科继续前进提供智慧支撑。

之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一清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超进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式。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梅玫与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办主任兼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宫景玉分别就两支部的基本情况概况、特色活动开展、学术联建设想等进行交流汇报,共同谋划支部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最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叶海青教授带领浙大生工食品学院师生参观了本科生教学及科研平台,并合影留念。

此次党建学术联建活动是我院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举措,是落实“强农兴农计划”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加深交流学习,联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食品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