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立的辉煌历史,回顾了共青团奋斗百年,永跟党走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一往无前,“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是推动民族前行的磅礴力量;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先进青年团体,广大团员青年,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奉献青春,不畏险阻,冲锋陷阵,展现出敢于拼博,热爱劳动的精神;希望新时代的共青团员们,能够志存高远,登高望远,坚定理想,大展宏图,传承革命薪火,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全院师生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会议结束后写出观后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观看本次大会后,心潮澎湃,获益匪浅,对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深的认同感、自豪感与归属感,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圣桡表示:当我看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的直播之后,我的心久久不能释怀,我看到了建团一百年来,一路走来的艰辛。回首过去建团的一百年路途,我不禁感叹,这一路由多少个共青团少年组成,连接着过去,承接着如今以及未来无数个一百年。而生在新时代的我们,见证了共青团的这100年,我们应该以此为荣,并以此共勉。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丰浚竹说:我们作为和新时代共同前行的一代,更是站立在建团百年重要时间节点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应激发自己内心的责任感,自己内心的家国情怀,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抓住时代机遇,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我辈定能在风浪中搏击前进,以青春之名成就青春之中国。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金一诺谈到自己的感想时说:从过去到现在,从疫情到洪水,其中不乏有青年团员,他们有担当和责任感,努力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负时代不负理想。身处新时代的我们,站在新起点的我们,更要使命在肩,初心不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昊森表示: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佩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共青团百年走过的风雨征程,指出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在伟大五四运动的深刻影响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是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广大青年投身中国社会伟大变革而采取的重大行动,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自觉承担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为把党和国家建设的更好而不懈努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朱彬垚表示: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我们当有鸿鹄之志,回首过往,无数共青团先辈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投身于共产主义的事业中,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努力奋斗,在共青团的光辉旗帜下孕育梦想,用青春去建设祖国,用青春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郭坤玲表示:人生长路漫漫,每个人的都可以不一样,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身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为时未晚。我们不应该是留遗憾,应该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尽所能,尽所为,做能及之事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里,尽吾之所能,把祖国放心上,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做一个有为的青年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贾一凡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此时此刻,我坐在电脑前,看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演讲,我感慨万千。我想起百年前那群满腔热血的少年,左手持着《新青年》,右手翻阅《共产党宣言》。他们正是一团团炽火,让这片大地的每个镰刀,每个锤子站了起来。身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也志愿追随先烈的脚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韩萍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在岁月的推移下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中国青年人的肩上有时代的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我们一定会紧跟党的步伐,听团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梁文耀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每一次搏击风浪的碧海上,都饱含着远航的宏愿,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脚步中,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建团百年,让我们:敢于担当,积极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放飞个人青春梦想,书写人生绚丽篇章,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宋一帆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在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我们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未来是属于青年的。”通过本次学习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青年学子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人必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与忠实践行者,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