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者讲坛—青年与未来第五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为了在封寝期间激发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汲取更多的学术营养的热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53日在线上开展了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者讲坛—青年与未来第五讲,此次讲座由学院优秀博士后代表房天琪主讲。

房天琪是吉林大学项目资助博士后,2021年留校任教,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主要从事功能性乳制品开发利用、抗食源性微生物及毒力蛋白的天然化合物筛选和肠道微生物稳态变化与疾病相关性等研究。迄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 SCI / EI 论文8篇,其中包括《 Br J Pharmacol 》等1 TOP 期刊3篇;获国家授权专利1项;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完成1项国家新兽药研发任务,建设吉林大学 GCP 平台,获得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动物药学实验室 CMA 资质11项。

房天琪用实际诠释了勤学笃志、才学兼优的吉大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家庭中出色地找到平衡,以优异的成绩为每一阶段的学业画上完美的句号。在会上,与同学们细致真挚分享了她的道阻且长而班行秀出的求学之路和克服困付出的艰辛努力,在致病菌和小鼠实验中,房天琪学姐打破自己的舒适区,从生理不适到可以独自顺利完成实验,一次次地实现自我超越。 “所有的努力与付出,将会有回报!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她在宣讲时的PPT中写到。勤勉不辍,功不唐娟。在邓旭明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房天琪在学术领域上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她已发表过4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会后,房天琪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于同学们的专业规划和发展方向都指明了道路。

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优秀的前辈们细心引领与吉大优秀学风的影响下新一代的吉大学子定会接过学术的火炬,用实践与努力传承下去,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撰稿人:杨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