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细则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坚持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复试组织管理

(一)学院成立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招生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复试小组考核工作。

组长:郭明若 高福和

副组长:张铁华 梅士伟

成员: 周亚军 孙春燕王军 姜玮

(二)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负责考生资格审查工作。

组长:张铁华

成员:王军  姜玮

(三)学科成立复试小组,负责本学科考生面试考核工作。

农业推广(食品加工与安全方向)复试组

组长:张铁华  组员:周亚军 孙春燕 卢静 潘风光  秘书:叶海青

三、复试分数线

农业推广硕士GCT成绩总分不低于166分,单科成绩不低于20分。

四、复试项目、时间及地点安排

复试项目

时间

地点

笔试

1月12日上午 (8:00—9:30)

科学讲堂101教室

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面试

1月12日上午(9:40—11:30)

食品楼三楼会议室

五、复试的主要方式和内容

(一)主要方式

1.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1.5小时,满分100分。

2.面试,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

具体要求:

①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

②复试小组秘书对专家的提问和考生的回答进行记录

③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

④导师不是复试小组成员,可旁听所报考考生的面试环节。

⑤针对在职人员特点侧重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二)主要内容

1.专业课笔试。

领域

笔试科目

食品加工与安全

食品工艺学

2.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言谈举止、人文素养等。

(三)复试资格审核

考生在复试前应提供如下资格审查材料: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打印件1份,如无法提供此表,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2008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学士学位者须提供学位证书在线查询结果打印件1份,2008年9月1日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其他原因无法提供查询结果的考生,须提供书面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1份(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取消其复试资格,责任由考生自负。

六、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面试为60分。没有达到及格线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1月7日

附件:农业推广(食品加工与安全)2015年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