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意见》,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制订本复试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科学选拔,公正公开,全面考察,客观评价。

二、复试组织管理

1.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复试工作细则,指导复试小组考核工作。

组长:郭明若 高福和

副组长:张铁华 梅士伟

成员:刘静波 周亚军孙春燕 王军

2.成立复试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张铁华 梅士伟

成员:王军 姜玮

3.食品学科成立复试小组,负责考生面试考核工作。

组长:郭明若 组员:孙永海 刘静波 张铁华 周亚军孙春燕 闫海洋 秘书:潘风光

三、复试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吉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2.资格审查符合吉林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

3.免试推荐生不再参加复试,但须对其推免资格进行复核,在考生报到环节中进行。

四、考生复试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

1、入学考试准考证。

2、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国外学历需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4、本科阶段委培或定向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5、本科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6、《吉林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吉大招生网下载)

7、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须提交相对应的登记表(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教处或民族教育处盖章),及考生所在单位证明。

五、时间安排


日 期

310


公布复试细则、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考生复试事宜


321

8001000

体检(空腹抽血)

和平校区门诊部

830-1130

考生报到、资格审查、思想政治考查

食品楼407

1330-1530

综合面试(含外语听说测试)

食品楼312

322

830-1030

专业课笔试

科学讲堂101教室


六、复试的主要方式和内容

1.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主要为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2.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学位考生侧重对专业知识的应用,突出对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方面的考查。满分100分。

具体要求:

①每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②复试小组秘书须对专家的提问和考生的作答进行记录

③复试小组成员在面试期间暂时离开面试现场时,面试工作应暂停。

④导师不是复试小组成员,可旁听考生的面试环节。

⑤专业学位研究生侧重对考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等方面的考查。

3.加试。跨学科考生须加试《吉林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指定科目,由学科自行组织。

七、复试成绩的使用、录取

1.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分别设定及格线,笔试为60分,面试为60分。没有达到及格线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之和。计算公式为:总成绩(按百分制)=(初试成绩/500×60%+复试成绩/200×40%)×100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跨专业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按照2016年招生计划数录取。

6.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向低顺序依次录取。

7.实行导师考生双向选择,考生按所报考的研究方向选择导师。

咨询电话:0431-87836568 联系人:王老师

信息公开在 http://spxy.jlu.edu.cn/

请考生加入QQ184125973

附件复试考生名单

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