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获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审结果,我院申报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设立。至此,学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总数达到44个,覆盖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4个,占学校4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91.6%。

本次设站申报,学校6个未设站的一级学科全部参加,申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组织各学部学术委员会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校内专家自评会。各申报学科围绕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水平、政策保障、工作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逐一分析、点评,建议各学科整合资源、凸显优势,修改申报材料,提高申报竞争力。

在学校领导的亲自部署下、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我院精心总结梳理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果,研究制定学科发展方向,按时、高质量地提交了申报材料。在各高校学科之间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顺利通过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学院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吸引、使用、筛选拔尖人才的重要渠道。我院本次增设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促进了我院在食品领域的学科发展,这对我院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学科支撑,也标志着近年来我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能力的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将迎来更广泛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