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办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日常管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总体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寒假放假时间:2021年1月18日至3月7日。

1.研究生要提高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控之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2.结合我院教学安排,对于已经结课并且无科研任务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允许留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前未经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不允许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要由研究生提出申请,经导师、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3.寒假期间,我院申请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循“非必须不留校”原则,遵循每个省部级以上项目最多留校2名研究生的原则。留校研究生应根据学院教学安排和相关规定,进出实验室,并做好个人防护。

4.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责做好假期前相关工作,准确掌握研究生的动态,并统计上报《寒假期间离校研究生信息汇总表》、《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信息汇总表》。对于途经或返回中高风险、重点地区的研究生要做好安全提示工作,确保研究生安全、顺利离校。对购买返乡票存在困难的研究生给予关注和支持。

5.寒假期间,所有研究生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研究生每日测温及打卡工作),及时通过学校健康平台如实报告个人信息。连续三天未打卡的同学,上报研究生办公室,依据学校规定给予处理。同时,自觉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

6.寒假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得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假期不在校学生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报告。对于不遵守规定的研究生依据学校规定给予处理。

7.寒假期间,如研究生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诊,如有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请及时上报导师、辅导员或研究生秘书。

8.广大师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指引参照《研究生寒假期间居家疫情防控指引》、《吉林大学师生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指引》执行。

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