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优秀班级”评选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为激励和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选树和表彰优秀学生和优秀班级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和先进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现进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优秀班级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时间:2021年12月21日—23日

二、评选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三、评选要求:

(一) “优秀学生”评选要求:

1)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志存高远,团结友爱,关心集体;

2)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品德高尚;

3)学年专业成绩排名前10%;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5)所在寝室达到优秀寝室标准;

6)心理素质良好,人际关系和谐;

7)获得一等奖学金及以上的荣誉;

8)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9)热心公益事业,向社会以及他人奉献爱心。

10)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

(二)“优秀班级”评选要求:

1)班级干部政治思想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带领班级争上游;

2)班风良好,班级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学年内全班同学无纪律处分;

3)学风严谨、求实、创新,课堂出勤率高,没有借故缺席和无故旷课者。大多数学生学习成绩良好,班级成绩年级名列前茅。在本学年考试中,无违纪情况;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

5)注重保持良好的寝室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班级寝室卫生达到学校优秀寝室的标准;

6)积极自觉地开展体育锻炼活动。

(三)评选范围及名额:

评选范围为2019级本科生评选“优秀学生”6人,“优秀班级”1个。

(四)评选方式:

2021年12月24日中午12:10,在食品楼312会议室申报者结合PPT,进行3分钟内答辩。

四、材料报送:

(一)申报者认真填写附件及提交答辩ppt,并于2021年12月23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邮箱2864114883@qq.com;

(二)命名要求:

1)申报“优秀学生”:命名为“姓名-“优秀学生”申报表/答辩”

2)申报“优秀班级”:命名为“年级-班级-“优秀班级”申报表/答辩”

五、联系人:

学办助理:李龙翔;

联系电话:18238994982。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附件1:《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申报表》

附件2:《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班级”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