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为浓厚学术氛围,强化创新意识,提升交流层次,2019114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成功举办2018年学术年会。本次年会邀请了学校科技处陈玉江副处长和学院院长张铁华等教授担任专家评委,西区科研办公室王文东、崔成锐、苟静平等3位老师到会指导,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首先介绍了2018年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情况。2018年,我院集中精力谋划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增国家、省、市、企业项目39项,其中获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总经费2660万元,创造学院科研项目经费历史新高;研究生发表SCI论文7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5件,其中1项专利已转让。这些成绩的取得让大家深受鼓舞。

随后,郭娜教授、牛效迪教授等8名青年教师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报告,给研究生示范了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并生动地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我院新引进的尚晓敏、刘博群两位海外博士还给大家分享了海外实验室的团队合作情况以及留学经验等,启发同学们关注前沿,积极进取。当日下午,学院各课题组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依次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其中,钟姝凝同学围绕药食同源生物活性物质对雌激素受体作用机理探究取得显著进步,目前已发表一区和二区SCI论文5篇;李雪楠同学围绕“缩节胺”这一切入点,实现了研究方法的创新;杜志阳同学报告的功能食品研究室的科研进展与文化建设,都让大家眼前一亮,深受启发。报告期间,报告人、评审人及同学们进行了三方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分别评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浓郁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同时促进了学院两校区研究生的思想融合,提高了食品科技青年工作者对个体与团队、研究生与导师、学科与学院相互依存、和谐共进的深刻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