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主题创新党建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主题创新党建活动

----食科二支部四平清明节祭扫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教师党员爱党爱国情感,坚定教师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食科二支部协同食科一支部,在清明节前夕329日,共同前往四平北山烈士陵园和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纪念革命英灵祭扫烈士墓活动。本次活动参人数为11人,包括食科一支部为3人,食科二支部为8人。

在参观四平革命烈士陵园时,大家庄严矗立,认真聆听了讲解员有声有色地讲解有关烈士的战斗事迹和相关革命故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奠仪式,首先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了鲜花,然后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默哀、三鞠躬,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每位党员在英雄纪念碑前庄严地握拳举起右手,说出自己爱党敬业的庄严誓词:“我是党员我承诺,我要为祖国贡献一切,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我是党员我承诺:我要为祖国贡献一切,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一生”“我是党员我承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是党员我承诺,努力工作”,“我是党员我承诺,努力工作,永不叛党。”“我是党员我承诺,努力工作,认真负责。”“我是党员我承诺,为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作出自己应该作出的贡献。”我们辗转另一地点,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通过对纪念馆内的历史照片、文字和实物纪念品的仔细观看,深刻地了解四平四大战役的历史过程、事件和相关人物,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感动了每位党员,内心受到了洗礼和鼓励。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报效祖国,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和誓言在每位党员心中默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种祭奠、一种缅怀,更是一种教育、一种激励,激发了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党爱国爱事业的情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报效祖国,努力工作,认真教育好每一位学生,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有用人才

本活动是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发起,特邀第一党支部联合搞的一次特色党建活动。通过在参观过程中的交流,增加支部和党员间了解,也增强了党员之间凝聚力和合作精神,为食品学院的未来发展,共同携手,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