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56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书记从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思政课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高书记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积极践行。要筑牢“三全育人”思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入学院管理服务各方面,形成“三全育人”合力。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梅书记从五四运动“3个伟大”的历史意义、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6个要”的重要要求和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3种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梅书记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重视青年工作,加强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青年发展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筑牢“三全育人”思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到“六爱”,一是爱国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二是爱社会,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自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三是爱学校,增强自豪感,弘扬“红白黄”三源色吉大精神,做吉大事,育吉大人;四是爱学院,增强主人翁意识,牢记“为人为学为师为国”院训,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五是爱学科,学科是学院发展的基石,牢固学科发展意识,瞄准“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提升学科水平;六是爱学生,视学生如子女,真心爱护学生,为他们成长成才呕心沥血,甘做人梯,甘当蜡烛,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达“亲其师而信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