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08-13   浏览次数:

2015年8月13日,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吉林大学召开。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院士、江南大学陶文沂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江南大学江波教授、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等二十余名食品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会议针对食品科学技术名词的审定工作进行统筹梳理和深入讨论。会上,食品科学组、食品工程组、食品安全组、食品营养组四个专项小组的专家介绍了本组名词的修订概况,并在会上联合各位专家学者,逐词逐字的对需要修改的名词进行分析研判,全力推进审定工作扎实开展。随后,各位与会专家对下一步审定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要求,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会议最后,孙宝国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全体参与审定工作的专家学者们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承办单位吉林大学和军需科技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其次,他指出,此次食品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工作,对推动食品科技名词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时代意义;最后,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广大食品学科的同仁能够共同努力,确保此次审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