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09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结合实际,精心部署和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11月9日,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主持学习并就如何学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学院领导、系、中心、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高福和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条款,以及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的具体内容。
高福和书记指出,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纪律、新要求。《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简扼明要的八条自律规范,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和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自觉遵守,严格执行,要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实际和生活实际,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三是要加大宣传,强化监督,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讲规矩、守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