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安排,2016年1月7日下午1: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参加会议予以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情况汇报,认真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领导班子在遵守八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提出学院党政班子要牢固树立服务师生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扎实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举措和努力方向。高福和书记带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地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有的放矢,班子成员都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从学院发展、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彼此批评帮助,有思想交锋、也有殷切期望。最终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随后,高福和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一是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主题,广泛征求意见,认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认真梳理查摆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三是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实。四是整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可操作,可监督,可提升。五是相对批评坦诚、民主、健康。


最后,蔡书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整改措施体现了“实”的精神,建议学院要形成报告制度,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给全体教职工,发挥群众力量,进一步督促整改落实效果;同时,建议学院加强制度建设,新学院在实践中摸索的一些规律,要形成制度,规范管理,拒绝工作的随意性。同时,蔡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一是学科优化调整后教师和学生带着各自的文化整合,学院建设中存在思想文化融合上的挑战;二是学院两地办学,在学院运行过程中存在办学资源整合的困难;三是学院领导班子构成存在特殊性,也是发展的优势。学院院长对学科的发展、管理理念和改革创新注入了新思维,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工作模式上相互适应,更好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