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3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6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首先结合PPT演示,分别解读了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他指出,2016年学院党建工作主要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理论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支部书记培训、党员发展、开展针对性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文体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群团组织工作等十一个方面展开,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
关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学院党委明确了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学习贯彻即将启动的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学校综合改革专题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明确了学习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
随后,高书记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提前动员和布置。要求以支部为主体,党员人人参与,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教师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同时,高书记就2016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进行了布置,一是完善廉政风险点防控体系建设;二是狠抓学风建设,明晰师德规范;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四是改进反腐倡廉教育方式,推进教育的常态化。
会议还对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梅士伟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高福和书记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此项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政策,明确工作内容,积极开展排查;要实事求是,逐一审核,逐人建档,有效管理,按要求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其他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