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弘扬爱国、励志报国”为主题党日活动‘’食品科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20181213日,正值“南京第五个国家公祭日”,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弘扬爱国、励志报国为主题党日活动。在李欣欣书记的带领下一行5人,前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本主题当日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抗日战争的生动历史推进支部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着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在新时代下要以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学校发展之中;宣传以教育引导全校广大知识分子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全力投身于教育事业,报效祖国。

本次活动完成了三项主题活动内容:

1、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内参观学习。历时2个小时,通过对历史图片的详细观看和馆内微信讲解员的时时讲解,对整个的“九一八”的历史有了较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大家感触很深,一致要铭记历史,不忘英烈,珍爱和平,振兴中华。

2、在博物馆残石碑前,以“弘扬爱国、励志报国”为思想内涵,用“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承诺..............”为语句,说出每位党员的承诺誓言:我是党员我承若不忘国耻,励志报国。每位党员将带着自己的承诺,融入到工作中,化悲痛为力量,努力工作,励志报国。

3、赠书活动。在参观完博物馆后,在馆内书店买了一本书名为沈阳[·一八]历史博物馆故事,赠给学院党员活动室,供大家阅览。

本活动按时完成了预期的活动内容,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