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陈志飞博士回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13日,应食品学院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陈志飞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Protein modifications in powdered infant formula and evaluation of their effects on cell models”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博士详细地讲述了蛋白质氧化、蛋白质糖基化、蛋白质构型变化的原因及条件,指出在婴幼儿奶粉的生产过程中蛋白质发生以上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探究以上产物对人体的作用是十分有必要的。接下来,陈博士一一介绍了婴幼儿奶粉中蛋白质氧化产物、美拉德产物及构型变化产物的定量方法,并通过细胞试验探究其对人体细胞的潜在作用,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随后,陈博士还与食品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在学术研究等方面作了现场交流,并且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的解答。

报告结束后,张铁华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感谢陈志飞博士回学院开展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与会研究生和博士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研究生都能够充分利用学术交流机会,积极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提高学术论文的水平,在自己学术科研的道路上有所成就。

陈志飞于2012考入我院,跟随刘静波教授攻读硕士学位,2015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方向为蛋白质氧化、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修饰及其产物对细胞的影响,博士期间已发表多篇SCI论文,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培养的扎实功底,和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的提升功能,为其他同学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