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531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西区科学讲堂200教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学院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教授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由学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陈松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两部分开始讲授。陈教授首先带着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中国的背景及重大历史事件,讲解了中华民族精神在中国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中中国的三次深刻改变;其次,陈松友教授用翔实的图片、生动的史实以及大量准确的数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以及改革开放中做出的伟大贡献。最后陈松友教授号召师生党员要积极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党课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高书记指出,陈松友教授以其深厚的史学知识、丰富的党史资料、流利的语言表达、信手拈来的建设数字以及引人入胜的党建思考给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高书记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爱党、信党、忧党、兴党、为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勤奋斗,牢记职责作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