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蓓薇院士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受聘吉林大学双聘院士仪式在和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校长张希,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副校长郑伟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上,郑伟涛宣读了学校聘任决定。张希向朱蓓薇颁发聘书。

张希代表学校对朱蓓薇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朱蓓薇院士对吉林大学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他希望朱蓓薇院士的到来能为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人才培养带来新的理念,为食品科学与工程的研究带来新的方向。

朱蓓薇表示,很荣幸成为吉林大学的双聘院士。她表示,中国的食品产业需要一批优秀的高校教师去合作和研究。她愿意与吉林大学的师生并肩一道,努力工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人才培养和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后,朱蓓薇院士作了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学术报告。

朱蓓薇现任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农产品、水产品精深加工的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在食品的精深加工技术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曾获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08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出版学术著作10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超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