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  2019年9月2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篇章。高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这一篇章是习近平同志2015年6月至2018年11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内容的节录,并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陈云同志、朱德同志、周恩来同志、刘少奇同志诞辰座谈会上的讲话。随后,高书记就“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主题,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对李保国同志、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等先进楷模的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高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归根到底在于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在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  
      通过专题学习,学院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认识到要永葆共产党人绝对忠诚的优秀品质,就是要强化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锤炼,严守党的纪律,在思想上、行动上以模范党员为标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