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年11月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此次专题学习分两个环节,一是由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五篇文章,原原本本地学原著、读原文、懂原理。二是进行学习发言交流。领学环节中,首先学院院长张铁华同志带领学习《汇编》中《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篇章。张院长从自觉锤炼党性忠诚、自我严格要求、自觉改造提高和自觉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张院长讲述了我国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共产党员模范,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反省问题,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带领学习《汇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篇章。高书记从好干部的标准、怎样成长为好干部和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高书记强调,
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把实践作为锤炼的途径,  把担当作为考核的标准,希望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学院副院长李勇军同志带领学习《汇编》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篇章。李院长强调,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树立高标准,做好思想引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设当中。
      学院副院长周亚军同志带领学习《汇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篇章。周院长从加强思想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周院长指出,领导干部在改进作风方面要思想和实践两手抓,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教育实效,促进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作风,积极发挥示范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同志带领学习《汇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篇章。梅书记围绕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应遵守哪些纪律规矩和如何把纪律和规矩落实到工作中等三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梅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系统学习党章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学习发言交流环节,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郝慧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思政育人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二雷同志围绕《不忘初心,在为师生服务的路上砥砺前行》主题先后发言。食科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欣欣同志因给学生上课,提交书面发言交流材料。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做到全身投入、深入思考、指导实践、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