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1月18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办、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雪峰同志莅临指导。会议有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代表学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高书记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性、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汇报。高书记指出,整改落实是工作作风的体现、是工作实践的体现,是工作成效的体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第五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积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坚持四个“注重”,围绕8个调研主题和存在问题,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高书记强调,学院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二是要明确责任,务实求效;三是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四是要长期跟进,强化督查。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问题、座谈走访师生征集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围绕“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教职工思政工作”方面、院长张铁华同志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财务管理”方面、副院长李勇军同志围绕“管理服务、文化建设”方面、副院长周亚军同志围绕“本科教学、学生培养”方面、副院长庄红同志围绕“研究生培养”方面、副院长孙春燕同志围绕“实验室管理、科研转化、服务地方”、党委副书记梅士伟同志围绕“本科生思政、就业创业、共青团建设”方面作了专项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报告中说明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整改落实的情况,对立查立改的问题,逐条说明整改成效,总结了方法,分享了经验;对集中整改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剖析了问题根源、找准了整改靶向。
      最后,学校第五指导组组长刘雪峰同志作总结发言。刘雪峰同志指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同时,对学院落实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整改落实认识深刻,学院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刻认识了整改落实工作是工作作风、工作实践和工作成效等重要体现的重大意义;二是检视问题准确深入,学院领导班子具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8个调研主题,把握重点任务,抓住关键问题,检视问题深刻到位,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三是整改措施精准到位,学院针对存在问题,对准靶标精准发力,制定措施全面可行,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有效推进;四是整改落实全面到位,学院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监督检查,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解决了学院师生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此外,刘雪峰同志对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要细致分析,加大落实;三是要认真总结,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