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雪峰、副组长陈建华、组员姜姗姗老师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指导。学院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建议、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撰写对照材料及发言提纲,为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高书记对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工作报告,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学院2019年工作实际,着重从检视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及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3个部分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针对检视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原因剖析,提出了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会上,大家本着对学院发展建设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坦诚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席会议的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也发表了参与主题教育的体会认识,对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随后,指导组组长刘雪峰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组织领导情况、学习教育情况、谈心谈话情况、梳理检视情况及撰写材料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会议主题、专题学习系统深入、问题查摆深刻清晰、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展批评真诚坦率,达到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持续抓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三是要持续抓好长远发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随后,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蔡书记指出,学院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检视问题靶向精准,  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发展有效结合,从动态的视角评价工作质量、从党外的视角审视整改落实,从巡视的视角反馈发展建设。过去一年学院工作发生了积极变化,是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合力,转化为学院师生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把求真务实落实到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构建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融会贯通,注重工作实效。三是要深刻认识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决定着学院发展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学院改革发展面前,担责履职,敢作敢为;在学院破解难题面前,鼓足勇气,攻坚克难;在学院争创一流面前,提高站位,砥砺奋进。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指导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关怀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蔡莉书记在百忙中连续4次参加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这充分体现了蔡书记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建设的关爱与关怀。高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诚恳表态,一是要持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永恒主题,抓班子,带队伍,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二是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远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久久为功,回应师生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