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2月13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雪峰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系、办、中心主任及副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梅士伟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张铁华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从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查摆的各方面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详细报告。
      随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就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工作总结。高书记指出,学院党委严格落实“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并从四个方面重点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顶层设计,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强化党的建设,聚焦教育主线,扎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正确检视问题,切实推动整改;三是开展特色工作,丰富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增强政治责任,巩固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学院发展建设,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紧跟事业前进步伐。高书记强调,学院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注重科学谋划,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持续开展初心使命教育;二是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制度执行,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推进整改落实,巩固教育成果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学校指导组组长刘雪峰同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目标,并从强化理论武装,着眼建设需求,认真对表对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工作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院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关注持续整改的问题,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四是要认真抓好总结提升工作,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