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俄罗斯科学院微生物学专家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俄罗斯科学院叶夫根尼·列奥尼多维奇·契特教授、斯切尔努什金·德米特里·维克托罗维奇博士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学院教师就科研合作展开交流。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开始前,学院部分老师陪同俄罗斯专家一起参观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张铁华院长介绍了食品学院的整体情况,就学院历史、师资力量、学科方向进行了具体说明。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未来拟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1227日,叶夫根尼·列奥尼多维奇·契特教授、斯切尔努什金·德米特里·维克托罗维奇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基于甲烷营养微生物生产单细胞蛋白质的现代技术”为主题的精彩报告。院长张铁华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过程中,叶夫根尼·列奥尼多维奇·契特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从天然气、沼气等物质中提取单细胞蛋白质的研究进展。随后,斯切尔努什金·德米特里·维克托罗维奇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基于甲烷营养微生物生产单细胞蛋白质的技术情况,以及单细胞蛋白质工厂化生产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技术。

报告会后,经过深入探讨,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俄罗斯科学生产联合生物合成有限公司和吉林省欧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科研合作协议。未来将会派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前往俄罗斯交流学习,科学生产联合生物合成有限公司也会派遣顶级专家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工作。本次活动加强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微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促进了学院与国际同行的产学研结合,为推进学院多渠道校际交流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俄罗斯专家参观实验室

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尤里·列克桑德罗维奇·特罗琴科教授做学术报告

斯切尔努什金·德米特里·维克托罗维奇博士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