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62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佰志及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管理岗位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监察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支部书记、系(部、室、所、中心)主任,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主持。

会前,李佰志向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张铁华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0256日至525日,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李佰志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政策及学校的相关规定传达落实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程序不够规范,警示教育宣传、执行不到位,学院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抓“双高”党员发展工作力度不够。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方面,中央巡视存在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系统,对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关注不够。五是推动内涵发展方面,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不够明晰,对青年教师特别是优秀青年教师的关注培养不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晓昌代表学校党委对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高福和书记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政治体检,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客观中肯。学院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正确对待巡察问题,认领责任,照单全收。二是要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台账。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助力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