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师第一党支部“积极推进复学复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20207113点,吉林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食科系主任于亚莉同志主讲。党课的主题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食科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推进复学复课”。

在党课之前,支部先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抗疫故事。在接下来的党课上,于亚莉主任提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面对疫情,广大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手考研,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二是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上述要求明确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第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27日,吉林省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的第二天,在紧张的工作间隙,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16人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立即收到医疗队中多名队员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队员赵越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当祖国需要之时,必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平时的工作中,我也看到身旁许多老同志,特别是共产党员,在面临困难、危险时冲锋在先,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深深感动了我,加深了我对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渴望。为此,今天,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自愿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副队长伏鑫是一名老党员,17年前就曾在抗击非典的战场上浴血奋战,这次又积极请缨赴一线工作。伏鑫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哪里有危险,我们就在哪里,毫无怨言,不畏牺牲!”

第三、食科专业有序推进专业复学复课

871602班王翠娜老师分别就毕业实习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就业目标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针对考研深造、考公务员、直接就业等不同就业方向同学给予分类别指导。

总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我们支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支部也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把疫情防控下做好教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我们的学生,培养好我们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