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生物技术科普基地参观-走近转基因食品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

2020823日上午930,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19级研究生参观了位于食品楼的吉林大学生物技术科普基地(东北)。

在科普基地参观过程中,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卢丞文老师以“转基因食品”为主题,从转基因的基础知识、转基因技术的优势、转基因食品的发展现状、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评价等方面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转基因食品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的状况;转基因食品安全的国际权威性结论;我国针对转基因食品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技术支撑体系和管理体系;转基因标识等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针对转基因食品的问题,卢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科普活动给同学们分发了转基因技术相关的科普手册。

本次转基因食品科普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转基因食品,使同学们更加科学客观的看待转基因食品。不仅提高同学们对于转基因技术的认识,也为学院更好的开展转基因科普宣传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