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使新入学的2020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人生态度,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923日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101教室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课,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担任主讲。

高福和书记以“弘扬‘又红又专’精神,做励志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从发扬爱校荣校精神、弘扬黄大年精神和做励志大学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新生入学第一课。首先,高书记为学生们讲解了吉林大学校史校情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中间穿插讲解了我校先贤的英勇事迹,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校史校情,引导学生们感悟吉大、认同吉大,增强学生们作为“吉大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随后高书记带领学生们学习了白求恩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学生们自觉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引导学生们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最后高书记引用了黄大年同志的 “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来激励同学们要做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引导同学们要有立志成才的志向和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科学严谨的科研精神。

本堂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高书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既有实际案例,又有理论总结,深入浅出,生动有趣。2020级的新生们也深入了解到了校史院史,对吉大精神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进一步的规划。相信同学们能够将爱国主义情怀融于心、践于行,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