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0922日至23日,分别开展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思想政治教育及实验室安全培训三项新生入学教育培训活动。高福和书记、庄红副院长、孙春燕副院长及李勇军副院长作为主讲人、主持人参与了入学教育活动。

922日上午,庄红副院长在科学讲堂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向学生们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为学生们讲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并向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鼓励学生们以正确的学习方法进行学习研究,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生活。923日上午,高福和书记以“弘扬‘又红又专’精神,做励志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这一主题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课。首先,高福和书记对学生们进行了爱校、荣校教育。为学生们讲解了吉林大学校史,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增强学生们作为“吉大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随后书记带领学生们重点深入学习了黄大年教授的先进事迹活动,教育学生们自觉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引导学生们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最后通过黄大年精神来引导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科研态度。923日下午,孙春燕副院长和李勇军副院长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应急疏散演练培训会。李勇军副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了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孙春燕副院长结合学校、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明确了学习方向、科研准则,引导学生们培养积极向上、独立思考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同时也指引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校情怀,践行黄大年精神,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