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2020年9月2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张铁华同志带领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讲话》。张铁华院长从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科技创新在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佳绩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李克强总理对科技创新提出的“五点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解读。张铁华院长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学习科学家精神,调动科研积极性,加强基础研究和科研诚信,努力培养科技创新型青年人才,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高福和书记从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六个要求”以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要解读。高福和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增强转好科技创新的政治责任感和新时代使命感,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努力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同时,高福和书记重点谈了自己学习的三点感想:一是要深化对科技创新重要性认识,要站在国家和行业的发展高度,加快推进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等技术攻关;二是要结合高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力量,加大科技人才的培养力度,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工作;三是要抓好科技成果转化,打通产学研创新产业链,拓展技术研发合作平台,服务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