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李全顺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2日,吉林大学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全顺教授应邀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分子酶学与基因治疗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在现场参加本次报告会,赵凤老师及部分本科生在线上参加本次报告,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开始后,李全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酶分子设计与绿色催化、肿瘤与炎症基因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在酶促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应用、肿瘤与炎症寡核酸递释体系的构建与评价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研究进展。李全顺教授团队利用酶促反应偶联策略构建了多种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构建了miR-23B、p53基因等递送体系用来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发展。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全顺教授还同与会师生就学术研究、课题情况等方面作了现场交流,并且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最后,孙春燕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李全顺教授来我院开展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与会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专注科研前沿,积极开拓学科视野,通过学术交流相互学习,不仅打牢扎实深入的理论基础,更能够应用所学,为食品领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