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影片《金刚川》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 2020102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影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纪念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时,在金城发生的一场敌我力量悬殊的战争。志愿军战士们以生命作代价,在不断抵抗敌人空袭轰炸的同时,一次又一次修复桥梁,最后搭建人桥,使大部队顺利通过,保证战疫胜利的英勇事迹。电影通过“士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视角,围绕金刚川上的一座简易桥展开叙述,讴歌中国志愿者的英雄壮举、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维护和平的革命主义精神,致敬历史与英烈。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厚植了爱国情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勇担教书育人的重任。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科研和学习当中,,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