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招生宣传团队赴河北多所优秀高中招生宣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1010--15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亚军副院长带领高等教育研究所任增元教授、自然科学学报编辑部张学东编审、西区事务办公室肖金良副主任一行4人应邀赴衡水中学参加大学节并走访衡水安平同华中学、张家口一中、承德文茂高级中学、承德滦平一中等四所高中进行招生宣传。

为切实做好这次招生宣传工作,我们科学规划了宣传路径和策略,充分发挥了团队力量,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我们采取了视频播放和现场解答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共举行了九场报告(衡水中学、衡水一中各两场,衡中实验学校、安平同华中学、张家口一中、文茂高级中学、滦平一中等各一场),听众达4200人左右(衡中总计300人左右、安平京华中学500人左右、张家口一中700人左右、文茂高级中学1200人左右、滦平一中1500人左右)。

这次招生宣传所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生热切期待,特别是在文茂高级中学和滦平一中。文茂高级中学因参加人数太多而将宣讲地点定在操场;滦平一中本不在我们的宣传日程安排中,得知我们在文茂高级中学宣讲,校长和副校长亲自到学校诚挚的邀请并安排我们到容纳1500多人的大礼堂作报告。任增元教授的报告在激昂的吉大校歌伴奏下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最后任教授和在场的师生共同朗诵岳飞的《满江红》将气氛推到极致。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反应强烈,效果极佳,得到河北几所高中领导和师生的好评与赞赏,同时也得到吉林大学招生办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92020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在学校招生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新高考制度改革,认真研究河北基础教育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制定接地气的招生宣传策略。在强化与优秀生源基地密切联系的同时,注重拓展新的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实现了学院重视,教职工积极,平时宣传和自愿填报季集中宣传相结合 ,线上线下宣传多措并举的良好局面。通过我们多年的不懈努力,越来越多的河北考生家长了解了吉大,爱上了吉大,报考吉大的热情逐年高涨。

2020年河北省本科理科录取位次7686名,比19年提高1003名;文科位次1133名,比19年提高了233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重视,本科招生主管部门的领导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宣传老师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相信2021年的河北招生宣传工作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