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张玉梅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教授应邀来到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母乳成分研究对婴幼儿配方粉开发的启示”。学院教师代表及2019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玉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母乳喂养、母乳活性成分、婴幼儿配方粉的发展历程与创新方向等相关内容,并重点介绍了母乳中重要营养成分的功能与相关研究。主要包括α-乳白蛋白、骨桥蛋白等营养活性功能蛋白、人乳脂类以及母乳低聚糖等,还列出了详实的数据进行讲解。最后,张玉梅教授对与会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并对相关后续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张铁华院长代表学院对张玉梅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报告会做了简要总结,他鼓励在座师生加强学术交流讨论,开拓学术视野,让自己的所知所学能够站在学科前沿,开展有品味的研究。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颇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这对我院研究研究方向凝练及科研兴趣的形成有很多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