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 EREMIN Sergei Alexandrovich 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112日下午,罗蒙诺索夫莫斯科国立大学EREMIN Sergei Alexandrovich教授应邀为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Fluorescence Polarization IimmunoAssay (FPIA) as express method for detection of environmental and food contaminants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Sergei教授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报告,学院院长张铁华教授、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生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在线收听了报告,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主持报告会,闫海洋老师担任翻译。

报告会上, Sergei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检测环境与食品污染物的几种传统色谱检测方法与免疫检测分析方法,随后对荧光偏振免疫分析法的实验原理、方法优劣、仪器设备与检测应用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检测应用的部分,Sergei教授列出了具体的文献数据进行阐述,并介绍了与多所中国高校的合作成果。报告结束之后,Sergei教授细致耐心地对师生们的疑问做出了解答,并就实验设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最后,孙春燕教授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发言。她对Sergei教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教授能够在疫情结束后来到我院做客同时对与会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大家学好外语,关注科研前沿。此次报告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也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拓宽了院校间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