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周义发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周义发教授应邀来到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多糖的构效关系及在食品和药品中的应用”。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部分师生通过腾讯会议收听报告。

报告会上,周义发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糖复合物的生理功能、食药来源、药理活性和应用实例,并提出了目前开发糖复合物产品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随后,他以蘑菇多糖、真菌多糖、人参多糖的系统研究为例,具体分析了多糖的构效关系在食品药品中的应用。周义发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在座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孙春燕教授对周义发教授在极端天气下来我院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对报告内容做了简要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探索探究,多思考多总结。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科研思路,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