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罗阳超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上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营养科学系罗阳超教授应邀在线上为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利用全天然食品成分制备稳定固体脂肪纳米颗粒”。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本科生以及全体研究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报告会,食品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后,罗阳超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主要概况和科研师资力量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天然食品成分用于制备递送疏水性物质、胰岛素及生物活性肽等物质的载体的相关研究。主要包括纳米颗粒原料、类型、选择标准以及纳米颗粒在食品加工、贮藏、生物利用率等方面的应用,还列出了详实的数据进行讲解。最后,罗阳超教授对与会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和专业的解答,并对相关后续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孙春燕院长代表学院对罗阳超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此次报告会做了简要总结。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颇多,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这对我院研究方向凝练及科研兴趣的形成有很多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