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史鉴往守初心,明志奋发担使命”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2020年12月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与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党支部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忆史鉴往守初心,明志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马爽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的序幕在《歌唱祖国》的红色旋律中拉开,全体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感情合唱歌曲。在慷慨激昂的歌声里,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首先,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党的坚定信念,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爱国教育纪录片《天安门》,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的革命情怀。


  与会党员在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的带领下齐心协力拼制天安门立体模型,去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在拼制过程中分享着有关天安门的历史故事,进一步了解和感悟天安门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增强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围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开展了党课。高福和书记强调,学院举办“忆史鉴往守初心,明志奋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在于,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党章党规。通过开展天安门历史文化的专题学习,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夯实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要激发学院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爱国精神,凝聚民族力量,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坚守初心、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