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学院教职工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2020128日上午,在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在博物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了勤民楼、缉熙楼、西花园、防空洞、怀远楼和同德殿;在陈列室,党员们又观看了伪满时期日本军国主义所犯罪恶的文物、文献和历史图片资料。教育活动中,教职工们重点参观了《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 大型编年体式历史人物展,整个展厅按照溥仪人生的五个阶段划分为末代皇帝、天津寓公、伪满皇帝、特殊战犯和普通公民五个部分。使学院教职工对溥仪波折的人生有了全面的了解,体会到当时社会时局的变迁。此外,经历过战争的亲历者的证言和证词,使学院教职工了解了日本侵占我国东北的历史,这些证言证词为历史留下证据,为和平留下警示。

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号召学院教职工要以史为鉴,铭记历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身国家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在实干精神中展现新作为;无私奉献,在敬业担当中展现新力量,以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向更好地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