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陈历水博士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20201213日上午,高级工程师陈历水博士应邀在线上为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是“市场驱动食品企业研发与创新”。学院副院长孙春燕教授主持讲座,全体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及教师代表在线上听取了本次讲座。

陈历水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食品工业的概况。他提到,食品工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不断发展提高,门类比较齐全,食品安全水平稳定向好,但也存在对食品添加剂错误认识等不足。随后,他重点介绍了市场对企业研发的推动作用以及食品企业的研发创新两个方面,包括食品企业研发面临的挑战、研发步骤、发展方向、产品创新方式等,并列出具体的产业创新实例向大家讲解。

讲座结束后,孙春燕教授代表学院对陈历水博士为我院师生开展讲座表示感谢,邀请他有机会来我院与师生分享经验,并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简要总结。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受益颇多,特别是使得同学们对食品行业有了更丰富、更立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