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20201221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福和书记从《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高福和书记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对学校教育评价和深化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高福和书记围绕重点任务中有关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高福和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要义和改革方向,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当中,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学院副院长庄红同志带领学习了《校长张希同志在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庄红同志从七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解读。一是要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和把关作用;二是夯实研究生课程和实践教学的基础支撑地位;三是要加快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四是要对研究生实行分类培养;五是要推进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六是加强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七是加强师德学风建设。

最后,学院副院长周亚军同志带领学习了《党委书记姜治莹同志在吉林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周亚军同志从三个方面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解读。一是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有利和不利的形势;二是强调了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学科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些举措;三是要求各部门相互配合、良性互动,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

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发展方向,坚定了教书育人初心,通过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实,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