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长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为展现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全面发展,20201217日,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交流会,博士生杜志阳及硕士生郝明伟、景思源、张雯婧四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全体研究生及2019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上,主持人对2018级郝明伟、景思源、张雯婧三位同学进行了采访式大会交流,他们从学习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如何解决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文献阅读的经验、对于学术论文规范性的理解、如何与导师加强沟通、以及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等方面回答并分享了各自的做法。

随后,2016级本硕博杜志阳同学以青云当自致,来者方可追为主题,从我的三次成长研究生心理建设研究生自身定位研究生人际关系研究生专业知识学习研究生科学道德方面进行了讲述,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研究生不同阶段的所学、所想、所悟。杜志阳说同学们在低年级的时候,最好是通过加强实践来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在学习过程中,争取提出好的问题,在实践中学习、掌握知识,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些在他的身上都是有过经验教训的;他说,对于高年级同学有必要做好定位,查漏补缺,在学校的时候尽力补足自身的短板,找工作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素质优势,对个人长远发展也会受益终身。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分享,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成功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对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解,也促动了研究生对个人培养计划、学习计划和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浓郁了学院的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激励更多同学们争创一流,求实创新。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分享,能够有力引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更加端正态度,勤奋好学,能够在人生的春天里拼搏进取,不负韶华,为学生的成长和为吉林大学食品学科争创一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