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食品楼机房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宫景玉主持。此次大会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项议程,讨论和表决接受陈美如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序签到,大会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支部书记宫景玉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紧接着,由支部副书记刘祎主持第二项议程,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小组和党员、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讨论和表决接受陈美如等六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首先严格按照接受预备党员程序每名发展对象本人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每名发展对象的两位培养人分别介绍该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学习情况和意见;组织委员迟坤梅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每名发展对象的审查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每名发展对象能否接受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接着全体党员举手表决通过监票人名单:纪检委员蒲奕灵、刘泽亿同志;指定计票人名单:宣传委员李晨飞、王路伟同志;最后,发展对象陈美如名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统计票数现场宣布,同意接受六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的半数。

本次大会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有助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也能帮助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既能够帮助学生党员找准历史方位、看清发展方向,又能够赋予大家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